主任会议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8月16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方和、殷翠屏、吴义恒、戴龙友、王旺来、施爱枝出席会议。会议由叶方和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局局长王锋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县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报告指出,我县自2010年9月1日基层医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全县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平稳有序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逐步理顺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体制,建立了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性管理体制;平稳推进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完善人员分流安置及科学设岗、人员竞争上岗等工作;初步建立了奖勤罚懒、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定期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工作人员进行考核;顺利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各乡镇卫生院和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全部实行了零差率销售;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及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让农民群众得到了大量实惠。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医改工作在政策宣传、方案制定、运行操作、人员分流安置、药品零差率销售、管理体制建立等方面做出的成绩。针对医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稳妥推进基层卫生体制改革;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对现有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学历教育,提高其专业知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并积极引进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要加强基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通过申报项目、财政投入和吸引社会资金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同时要抓好乡镇卫生院分院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要进一步完善科学、合理、有效的绩效考核机制,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要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零差率销售,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药品零差率销售带来的实惠,缓解群众看病贵的问题;县政府及主管部门要结合我县县情,从长远谋划,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巩固改革成果,共同把这一事关全局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日程、议程(草案),决定于8月30日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副县长张敏丽、卫生局局长王锋列席第一议题。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