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

    9月23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方和、殷翠屏、吴义恒、戴龙友、王旺来、施爱枝出席会议。会议由叶方和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人民陪审员、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公安局特邀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公检法三机关“三员”工作开展扎实,富有成效,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审判公开和司法公正。主任会议成员就今后的“三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推行“三员”制度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首先,推行“三员”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其次,推行“三员”制度是阳光执法、公正司法的重要途径;再次,推行“三员”制度是树立正面形象的重要手段。二要充分发挥“三员”的重要作用。要扩大“三员”的参与面,在案件审理或工作推行过程中,尽量创造条件邀请“三员”参与进来,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平台;要进一步加强“三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其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引导他们在案件审理和工作开展过程中敢说、会说、能说;要认真分析吸纳"三员”所提出的一些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落实,真正发挥“三员”的作用。三要认真总结经验,促进“三员”工作进一步开展。要积极探索“三员”制度的完善与落实,采取“回头看”等方式,认真分析“三员”工作的优势和不足,不断改革创新,确保公检法的各项工作推进、各类案件的办理都能依法有序,努力促进司法为民措施的贯彻落实,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