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中共太湖县委常委会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工作安排方案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根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从4月下旬起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在全县党员干部重点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中,组织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现就县委常委会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制定如下工作安排方案。

    一、坚持不懈强化理论学习

    严格执行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作出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和县委中心组成员列出个人自学计划,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立学。

    1.开展一轮专题学习讨论。在深入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县委中心组在 5月、7月、9月底前,分别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三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每次专题学习讨论安排若干名中心组成员进行重点发言,每位中心组成员在专题学习讨论会上至少作一次重点发言。同时,县委常委和县委中心组其他党员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至少参加 1次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会,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带头开展“五查五看”,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

    2.参加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县委常委和县委中心组其他党员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5月底前,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对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对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3.开展一次全面对标落实行动。5月底前,县委常委会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制定工作推进清单,带头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4.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七一”前后,组织县委中心组党员成员赴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等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修养。

    5.开展一次向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学习廖俊波等先进典型事迹,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6.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七一”前后,组织县委中心组成员赴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组织观看我市严重违法违纪党员干部专题警示教育片,汲取教训、自警自励。

    7.为基层党员讲一次党课。“七一”前后,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政府党员副县长分别选择联系点的1个基层单位党组织,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落实县委“三看三争”目标要求和“142”总体部署,围绕基层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为支部党员讲一次党课,示范推动全县“百堂党课进基层”、县直单位“微党课”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二、深入细致查摆问题不足

    坚持边学边查,县委常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特别是对标《准则》《条例》,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查摆和“党性体检”。从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三个方面分别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还要认真查找是否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重点查找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建立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常委个人问题清单。

    三、扎实有效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突出重点改、前后衔接改、建章立制改、跟踪问效改,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将查摆出的问题与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一并进行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列出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常委个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还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抓好整改。

    四、着力抓好联系点学习教育

    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政府党员副县长建立学习教育联系点。主要职责是:深入联系点单位调研检查,指导督促联系点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五、深入推进“七个专项行动”

    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推进“七个专项行动”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落实推进措施。各有关县委常委不定期听取、研究各牵头部门推进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及时作出部署,加强跟踪问效,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七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确保县委“三看三争”目标要求和“142”总体部署落到实处。

    六、切实加强对全县学习教育的领导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周密部署,听取工作汇报,充分发挥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组织部门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全县学习教育。县委常委结合工作调研,加强全县学习教育的督查指导,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