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汇聚民智承前启后谋求科学发展 凝聚民心继往开来推进富民强县

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应杰苗 聂万健等出席 程志翔作《政府工作报告》叶方和主持

    才闻兔岁凯旋曲,又唱龙年祝福歌。1月13日上午,太湖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承载着全县57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方略,共襄跨越盛举。

    隆冬中的县黄梅戏剧院,花团锦簇,生机盎然。巨型国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主席台两侧,“汇聚民智承前启后谋求科学发展凝聚民心继往开来推进富民强县”的醒目标语催人奋进。整个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1人,因事请假的代表2人,实到代表239 人,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应杰苗、程志翔、聂万健、叶方和、张达华、殷翠屏、吴义恒、戴龙友、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几大班子领导,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县纪委副书记,花凉亭水库管理局、灌区管理局、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特邀的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方和主持大会。上午8时30分,叶方和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高奏雄壮的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程志翔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五年来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三、扎实做好2012年政府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程志翔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强力推进跨越发展、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夯实发展基础、奋力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实现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开放开发步伐加快、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政府效能明显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程志翔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太湖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追赶跨越、富民强县”为主题,实施“工业强县、三产兴县、农业稳县、生态立县、开放活县和城镇化”六大战略,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文化一体化“四轮驱动”,突出“三区”带动和新农村建设两大重点,努力建设实力太湖、魅力太湖、活力太湖,为实现经济繁荣、人民富足、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发展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程志翔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起步年。做好2012年政府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以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 %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以上,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增长1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各项约束性指标达到上级规定要求。

    程志翔在报告中最后强调,站在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上,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勤勉、更加务实的态度,坚持依法行政、务实理政、为民勤政和廉洁从政,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当天上午,大会还审查了《太湖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太湖县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直正科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垂直管理的行政单位、国有企业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长,在县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王三保 陈振伟 陈开明)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