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奋发图强谋崛起 继往开来谱新篇
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6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历时四天的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
选举张达华为太湖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为副主任;选举程志翔为太湖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琳、占卓夫、毛胜发、汪平、张敏丽、黄永忠为副县长;选举陆舫为太湖县人民法院院长,金林为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选举了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上午10时40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市委驻太湖换届选举指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晓敏到会祝贺。
        承载着全县人民的热望,代表们一次次庄严地举手表决。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六项决议依次获得通过,阵阵掌声在龙山宫礼堂里回荡。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应杰苗作重要讲话。
        应杰苗指出,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太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太湖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政府及法院、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加快民主法制建设为重点,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三个太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应杰苗强调,今后几年,是我县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加速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正面临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专业和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又好又快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我们要自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科学发展的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四轮驱动”,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发展进程;要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扩大投资为动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高度关注民生,建设和谐文化,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应杰苗要求,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追赶跨越、富民强县这一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坚持发展为上,进一步提高依法监督水平;二要坚持代表制度,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四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始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广集民智、广聚民心,努力掌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拓展人大工作的新领域,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一府两院”要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力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依法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给人大及其代表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创造宽松环境和有利条件。
        应杰苗最后指出,县第十四次党大会确定了太湖发展方向,勾勒了发展蓝图,本次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目标、措施更具体,操作性更强,新一届的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已经产生,可以说,实现“三个太湖”的目标,我们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狠抓落实”。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新跨越,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太湖的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新当选的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大会,
并对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自己的当选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达华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及其全体组成人员,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在历届常委会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履职,务实工作,廉洁自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作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他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勤奋工作,不辱使命;带好队伍,凝聚合力;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同时希望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特长,争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先锋;要为民代言,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希望和重托。
       上午11点18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