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程志翔作重要讲话 张达华主持 聂万健朱小兵赵福南等出席


       1月9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领导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朱小兵、赵福南、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
       大会表彰了先进代表小组、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人大工作者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大会向30个部门和单位现场交办了代表们提出的101件批评、意见、建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六项决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程志翔同志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落实好本次大会的安排部署,努力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取得“三个太湖”建设新的更大成绩,必须坚持创新创造、宽容包容、苦干实干、群策群力和崇德崇法。
       他强调,坚持创新创造,就是要进一步打破条条框框,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敢于探索新的办法和路子,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大胆探索中形成共识,在干事创业中凝聚力量;要在工作考核、政绩评价、干部任用、舆论氛围等方面,坚决体现支持创新创造的正确导向,保护、爱护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攻坚克难、善于破解难题的干部,使之成为太湖发展的阳光、空气和土壤。坚持宽容包容,就是要倡导容人容事,在干部群众中弘扬胸怀坦荡、顾全大局的风气,海纳百川、善纳直言的风气,容人之短、取人之长的风气,严己厚人、携手共进的风气;要倡导谦恭谦让、宽容失败,在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中,铸就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就是要在苦累面前多思得,职务面前多思责,以抓不好工作、干不出成绩就食不甘味、夜不安寝的劲头,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用非常之功求非常之效,在苦干中体现作为,在拼搏中绽放光彩,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业绩;就是要形成“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工作促进机制,严格跟踪问效,讲求工作的高效率、成效的高标准,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坚持群策群力,就是要全县上下心连心、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努力,继续强化大局意识,发扬“守土尽责、主动作为、众志成城、团结合作”的精神,自觉干好“分内事”、主动种好“责任田”。坚持崇德崇法,就是要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让高尚道德情操深入人心、高尚人格魅力凝聚发展合力;要倡导文明风尚,着力形成新型的人际关系、良好的社会风尚、安定的社会环境、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强化法治意识,弘扬法治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崇法护法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社会生活在法治范围内有序运行、矛盾纠纷在法律框架内有序解决。
       张达华要求,全体代表一定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一要践行群众路线,多为人民代言。代表们要积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和交流,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追求,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二要牢记自身使命,多为发展建功。人大代表一定要识大体、顾大局,时刻以促改革谋发展为己任;求真务实、敢于直言,积极为全县经济建设建言献策;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努力为社会发展进步再立新功。三要坚守理想信念,多为法治添彩。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义不容辞的职责。各位人大代表务必树立法治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夯实履职基础,严格依法办事、依法履职;要率先垂范,自觉遵纪守法,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和退休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县政府督查组、县纪委、人武部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花凉亭电站、灌区管理局负责同志,特邀的享受厅级待遇的离休老同志和曾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