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贺全县“两会”胜利召开

——贺全县“两会”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是全县上下全面认识、主动适应、科学引领新常态,奋力开创建设美好太湖新局面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这对于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 实好。
        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我们必须统一思想、行动一致。县“两会”通过的 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以及决议,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深化着全县改革发展的战略思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首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 目标任务上来。 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践证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们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是我们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思想上同心同德,才能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只有统 一思想,才能达到共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只有统一思想,才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把我们的事业推 向前进。
        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我们必须攻坚克难、激发动力。今年“两会”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了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目标,为继续推动新常态下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注入了动力。形势有新变 化,现实有新挑战,人民有新期待。从“两会”的新起点出发,需要 我们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努力在改善工作作风上取得新提升、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 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过去一年来,太湖县经济社会取得不断发展的实践证明,我们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更不能墨守成规、停 滞不前,而应增强忧患意识,焕发改革精神,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的关系,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 作总基调,才能开创各项事业更 加蓬勃兴旺的新局面。
       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健康向上的心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适应新常态,贵在主动,重在实干。主动才能把握先机,实干才能大有作为。面对新常态,既要深化理解,统一认识,又要坚持发展,主动作为。如此,才能顺应经济发展大势,与时俱进抓好经济工作。这就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勇于负责、勇于担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在遵章守纪中做好工作、在严格律己中担当责任、在清风正气中干事创业,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任务繁重艰巨。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和谐的干事氛围、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实干苦干巧干,创业创新创优,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展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