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凝心聚力推进科学发展 励精图治谋求人民福祉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应杰苗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吴义恒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满怀着收获的喜悦,肩负着人民的嘱托,肩负全县57万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沐浴着冬日的暧阳,迈着坚实的步伐,意气风发、满怀豪情地走进大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而光荣的职责。12月30日上午8时许,太湖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黄梅剧团剧场隆重开幕。从29日到1日,代表们将齐聚一堂,畅谈发展成果,共商科学发展大计。

  在黄梅剧团剧场内,主席台两侧悬挂着“参政议大事富民兴县促和谐,出谋献策励精图治求发展”的标语格外醒目,主席台帷幕中央,庄严的国徽在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会场气氛热烈、庄重。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0人,因事请假的代表5人,实到代表235人,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应杰苗、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吴义恒、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大会。上午8时30分,张达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高奏雄壮的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们听取了县长程志翔向大会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份:一、2012年工作回顾;二、2013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程志翔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县十四次党代会和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工作部署,执行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的“1545行动计划”,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首先是凝心聚力抓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03亿元,增长14.0%。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38亿元,增长21%。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8.2亿元,增长28.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9亿元,增长16.6%。金融机构年末存款余额85亿元,增长21.3%;贷款余额32亿元,增长29.6%。农民年人均纯收入5395元,增长18.5% 。二是全力以赴强载体,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三是千方百计增投入,基础建设取得新成就;四是多措并举保民生,各项事业显现新气象,实现了本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

    程志翔在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说,在推进发展的实践中做到了“五个坚持”:第一,坚持把科学谋划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点。今年,我们制定的发展目标,确定的重点工作,尤其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工作思路、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既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符合县情实际,得到了全县上下的普遍认同,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第二,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发展的支撑点。我们之所以能够集中办成一些大事,办妥一些难事,关键是靠项目的有力支撑。我县作为欠发达地区,尤其要牢固树立发展抓项目,发展抓招商的理念,千方百计向上争项目,向外抓招商,用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改善民生、拉动发展,才能更好地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第三,坚持把真抓实干作为推动发展的着力点。今年,我县旅游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幅提升、优质工业企业上市迈出坚实步伐,不仅成为全县工作的亮点,而且成为带动发展的典型。因此,只有坚持“干”字当头,以“实”为先,把确定的事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才能有力地带动和促进全县工作上水平。第四,坚持把机制创新作为提升发展的突破点。机制创新是培育典型、推动全局的主要手段。我们加快城乡建设和水利、交通、教育、卫生事业发展,都是通过整合项目、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启动民资、聚集民力办成的大事。实践证明,只有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才能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赢得发展主动,加快发展速度。第五,坚持把惠及民生作为共享发展的落脚点。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始终坚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持续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因此,只有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才能把广大干部群众谋求发展的热情,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程志翔指出,201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新型工业化新突破;二是推进质量提升,努力实现现代服务业发展新突破;三是推进结构优化,努力实现现代农业发展新突破;四是推进城乡统筹,努力实现美丽太湖建设新突破;五是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六是推进民生改善,努力实现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新突破;七是推进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和谐太湖建设新突破。

    大会还审查了太湖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太湖县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邀请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人武部负责同志,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实行垂直管理的行政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以及享受厅级待遇的离休老同志和曾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老同志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  李传林 刘辉  叶玲玲)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