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激荡着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旋律,澎湃着建设三个太湖的奋进鼓点,经过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23日下午胜利闭幕。

      在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达华为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为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出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4人。选举朱小兵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时彪、鲁伟文、李传萍、阮波、余飞、彭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汪宏伟为县人民法院院长,房振球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当选人进行了宪法宣誓。

      下午3时许,新当选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会议应到代表237人,因事请假3人,实到代表23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聂万健、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财政报告;交办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程志翔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践行了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程志翔强调,实现“如期脱贫、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既是57万太湖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新时期我们要走的长征路。我们要有一种坚如磐石的定力,要有一条贯穿始终的主线,要有一股势不可挡的劲头,共同把太湖的事业向前推进。一是干事业要集中精力。要坚定不摇摆、专注不分神、奋进不懈怠,干成一等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二是干事业要突出重点。要找准重点、盯紧重点、突破重点,以创新激发社会创造力,以开放催生外部牵引力,以改革激活内生原动力,实现落一子而满盘活,牵一发而动全身。三是干事业要敢于担当。要始终把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求,牢记使命,履好职责,充满激情,用辛勤的汗水,去换取太湖的崛起、群众的幸福。四是干事业要攻坚克难。要困难面前敢亮剑,打铁不怕火烫脚,人一之我十之,各项工作要实现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五是干事业要只争朝夕。必须按住发展的“快进键”,迅速分解,提速落实,快速推进。

      程志翔指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充分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县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最后,程志翔就访贫问苦、春节值班带班、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市场监管供应、供水供电保障、市容市貌管理和廉洁过节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达华表示,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常委会好做法、好作风,坚持服务民生、依法履职、务实工作、廉洁自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位新一届县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肩负起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监督“一府两院”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切实维护好党和人民利益,为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实现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争当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发展致富的带头人。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坚持开拓创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努力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陈振伟 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