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15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常务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方勇、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张超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人,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206人,缺席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年度办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交办了代表批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程志翔在会上讲话,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一路负重前行,付出艰苦努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六稳”“六保”主动战,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人民满意的答卷,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站在历史的节点回望,五年来,我们历经风雨、历尽艰辛,筚路蓝缕、爬坡过坎,用智慧与汗水,实现了一批期盼多年的梦想,战胜了一批前所未有的挑战、打赢了一批艰苦卓绝的硬仗,办成了一批利在长远的大事、收获了一批超出预期的硕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经济实力实现大幅跃升,城乡建设铺展精彩画卷、绿色发展塑造鲜明优势、民生福祉得到显著改善、政治生态保持风清气正。这些成就凝结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和辛劳,饱含着县乡人大和广大代表的奉献和智慧,彰显了不同凡响的太湖风采、太湖力量、太湖气派。

   程志翔指出,“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新征程已经开启,这是时代的鼓点、历史的契机、前行的方向。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一是继续奋斗创造新辉煌,必须提升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我们要一叶知秋、见微知著,明辨是非、把握本质,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驾驭政治局面、抵御政治风险,奋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刻脑海、融入血脉、扎根心田,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争当敢于斗争的勇士、善于斗争的战士,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姿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继续奋斗创造新辉煌,必须锤炼攻坚毅力。我们要有把攻坚当“磨刀”“练兵”的意识和豪情,敢于“自找苦吃”,多经“风吹雨打”、勇挑“千钧重担”、愿接“烫手山芋”,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涉险滩、闯激流、攻堡垒,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面对矛盾困难、风险挑战,要想“破题”的思路,找“破冰”的办法,抓“破局”的举措,用“千方百计”化解“千难万险”。要有争当“硬核”的品格,坚决克服“佛系”心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海中劈波斩浪、乘风破浪,在滚滚向前的历史浪潮里奋楫争先、勇立潮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成就伟大事业的万千气象。

   三是继续奋斗创造新辉煌,必须增强创新魄力。创新是一个永恒课题,也是太湖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只要我们一如既往视创新如生命、抓创新像拼命,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扫除一切妨碍发展的守旧思想、摒弃一切束缚发展的传统思维、打破一切制约发展的路径依赖、冲破一切禁锢发展条条框框,就一定能够把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更多的发展奇迹,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四是继续奋斗创造新辉煌,必须凝聚强大合力。我们要升华“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精神境界,少一些情绪、多一些情怀,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抱负,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担当时代重任,成就无悔人生。要旗帜鲜明为实干者加油、为创新者鼓掌、为担当者撑腰,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推进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客观的视角评价一个时期的成绩和遗憾,用历史的眼光看待一个地方的昨天和今天,不断加深了解、增进理解、消除误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凝聚“同舟共济海让路”的洪荒伟力。

   程志翔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县乡人大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程志翔强调,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张达华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有深度。各位代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人生的永恒课题,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持之以恒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干事创业要有热度。要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按照县“十四五”规划描绘的发展蓝图,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力争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再立新功。三是服务群众要有温度。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要多到基层一线走一走,多到田间地头看一看,多到群众家里问一问,让自己脚下多沾一点泥土,做到倾听群众声音不失真。要紧盯群众就业增收、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紧盯“放管服”改革、乡村振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重点任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回应群众关切不懈怠。

   张达华宣布,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