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程志翔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石代表团讨论


   13下午,县委书记程志翔来到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副县长唐翔参加讨论。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重点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全面谋划了“十四五”宏伟蓝图和2021年工作目标,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大家还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程志翔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代表们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太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方法、谋略。程志翔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及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把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

   程志翔指出,大石乡地处泊湖之滨,区位条件优越,特别是正在新建的S246穿境而过,以及规划建设之中的蕲太高速延伸、武杭高铁等交通网络形成,交通条件将会得到进一步改善。大石乡要进一步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利好政策机遇,开放思维,开拓创新,因地制宜,整合当地资源禀赋,认真研究市场行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本地能人示范带动。尤其是要紧紧围绕当前大力发展的瓜蒌、油茶等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并紧密结合“特色种养+文旅”发展模式,立足产业兴旺,实现规模效应,切实提高附加值;要进一步大力实施农村“三大革命”,优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进一步大力发扬大石人民勤劳肯干的精神,将农村闲置劳动力充分发动起来,以支柱产业的良性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刘 辉 胡治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