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砥砺奋进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撸起袖子筑梦“三个太湖”新篇章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湖篇章、开创太湖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刻,121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58万太湖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太湖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会场布置简洁而庄重。主席台帷幕中央,在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30分,张达华主持开幕会。他说,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3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38人,缺席代表5人,符合法定人数。他宣布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安排。三、锲而不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面对异常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县委十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我们紧紧围绕“142”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三看三争”,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县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较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强主导兴实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优形象提品质,城乡建设阔步迈进;增动力添活力,改革开放齐头并进;严治理重保护,生态建设统筹推进;补短板促和谐,民生福祉持续增进;重规矩提效能,政府建设开拓前进。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按照“1142”工作安排,凝心聚力抓重点,攻坚克难补短板,千方百计强弱项,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各项约束性指标达到上级规定要求。

   《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坚持统筹协调,打造城乡融合新格局;坚持生态和谐,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坚持改革开放,拓展外向经济新空间;坚持民生为本,开启美好生活新征程;

   《报告》强调:进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服务本领,持续打 造“八个政府”,勤学习、强本领,坚持解放思想谋事;重法治、践诚信,坚持依法依规行事;提效能、优服务,坚持务实高效干事;讲规矩、守纪律,坚持公正阳光办事;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大会还审查了太湖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太湖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