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十三国驻华使节畅游文博园

点击放大

          6月9日至12日,五千年文博园迎来了开园以来最大的一次国际友人团队——应五千年文博园邀请、中国日报社组织的来自南美洲、非洲的等十三国驻华使节前来参观考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在三天的参观、考察期间,五千年文博园董事长朱林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向各国驻华使节介绍了景区建设情况和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设想。十三国驻华使节兴致勃勃参观了五千年文博园“一梦千年”景区和正在建设中的“十里画廊”景区,沿途详细了解了文博园景点建设、产业创意和发展情况。他们被五千年文博园颇具创意、气势磅礴的实景,全面传承、深度演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的建设所深深吸引和震撼,赞叹之声不绝于耳,他们对与五千年文博园联袂开展中外文化合作交流增添了信心。
        苏里南大使洛伊德·皮纳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深情地说,作为驻华大使,来中国这么多年,过去都是从书里面、视频里听到、看到,中国文化有五千年灿烂的历史,但从没有这么深刻的印象。在一个点上,一个园子里,看到这么多朝代的、摆出来的这些产品、这些艺术的欣赏,我才真正意识到五千年的文化看得到、摸得到,真正意识到灿烂悠久的中国五千年文化太让人感动。我们苏里南是格陵海地区、一个华侨最多的国家,人口比例上63%以上是亚洲的后裔,是一个“小联合国”,文化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说,中国的五千年历史,苏里南“也有份”,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已深深融入了苏里南文化。所以,严格地从苏里南的文化角度来说,这也是一次文化寻根之旅,我们必须深深了解灿烂的中国文化和世界各地的文化背景,才能更加了解、启发发展好我们苏里南自己的文化。洛伊德·皮纳斯表示,建立苏里南——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就是借鉴文博园融合上下五千年中国文化的经验,将苏里南独有的融合世界文化的特点,展现给世界分享,把我们的好东西和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分享一下,让世人在五千年文博园感受到苏里南的文化魅力,让苏里南和中国的友谊之花绽放。
        在遂行采访中,记者发现到一个感人细节。6月9日晚,牙买加大使拉尔夫·托马斯夫人左脚在游览文博园夜景时不慎打起了水泡,第二天清晨,细心的文博园工作人员就专门为她送来了一双新鞋和创口贴,并一路陪护着她。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遂行护理、为她换敷药膏,大使夫妇对此深受感动,并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大使夫人告诉记者,她非常感谢文博园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对她的精心照料,是她遇到的非常非常耐心、热情的天使,正是他们的精心照料,她的伤痊愈了。她深信,以后来文博园的游客也会得到这样非常精心、宾至如归的照料。大使说,他们夫妇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文博园,享受了这个非常精彩、开心、难忘的旅程。他们觉得这个文博园有非常非常精彩的藏品,他们觉得应该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世人都来看这些文化的珍藏。同时,他们认为,我们应该让这些文博园的藏品,通过文化交流带到世界去,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分享一流的传世文化精品。   
        参观考察期间,来自苏里南、毛里求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格林纳达、牙买加、津巴布韦、马拉维等国驻华使节还分别代表本国与五千年文博园举行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12日晚,十三国驻华使节还与文博园演艺人员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记者 陈振伟 刘辉)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