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应杰苗在县委中心组2014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上要求

点击放大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委
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6月20日,县委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县委书记应杰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程志翔、张达华、王子龙、赵福南、张时民、毛胜发、汪平、张敏丽、方勇、陈时彪、方俊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市委讲师团团长曹芦春一行旁听集体学习会。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方勇和县人大副主任潘泽忠、县政府副县长李加生、县政协副主席蒋卫东四位同志的学习体会后,应杰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认真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的鲜明态度,对于下一步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应杰苗强调,在准确领会把握《讲话》主要精神的同时,要按照“作风建设要讲认真”的要求,在改进作风上讲认真,查纠活动中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杜绝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现象,真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作风好转。要按照“作风建设要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深入抓、见实招,做到一一回应、具体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同时要持久抓、见长效,并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形成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要按照“作风建设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辨别力,自觉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去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坚持求真务实,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健全科学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形成重德才、重实绩的舆论导向;坚持清正严明,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法规纪律,对党忠诚,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形成正气弘扬的大气候。要按照“作风建设要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规制和引导”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
        应杰苗强调,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地各单位要学习借鉴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级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努力达到查找问题、自我剖析、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规定动作要做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个统一”要做好,解决问题要尽快的目标。
        应杰苗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督导。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对照兰考这个标杆,指导好参学单位党组织扎扎实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督导组要加强分类督导、及时督导,从难处抓起,往严处把关,对照标杆把工作赶上去,督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当前反恐及禁毒形势的专题讲座。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各组长参加了学习活动。               (陈开明)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