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为省十三运打造便捷的交通条件

——县体育中心板块路网建设见闻
    “这段时间,这里的工地是最繁忙的。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在省十三运召开前这一块的道路畅通、环境优美,为省十三运跆拳道项目在我县的举行打造便捷优越的交通条件。”7月14日,在县体育中心板块路网建设现场,县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说。
    的确,目之所及,现场一派繁忙。挖土机、铲车、压路机、运输车等机械和车辆有秩序地来往穿梭,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有的铺路面,有的砌管道,有的运材料,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不久前的黄土堆、石头山不见了,几条宽阔的路基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介绍,县体育中心板块路网包括学士路、建设南路、高坦南路、前进路、外环南路和法华路等道路,总长6.2千米,工程总投资约5000万元。目前建设的重点是学士路、建设南路、高坦南路和前进路,已分标段发包开工建设。这三纵一横的道路是连接县体育中心与县城中心区域、105国道、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速路的主要道路,也是省十三运参赛人员和观众出行的必经之路,其通畅与否和环境是否优美直接影响到省十三运的交通秩序和我县对外的形象。
    “为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工,我们每天投入十来台大型机械,安排30多名工人上工,加班加点赶工期。现已完成地下排水系统和路面平整的施工,只剩下打水稳和铺路面了,8月份可竣工。”负责学士路和高坦南路标段建设的太平建司项目经理说。
    正说着,一辆装有混凝土的运输车开了过来,将混凝土卸在路面上。一名工作人员连忙走上前去,抓起一把混凝土,使劲捏了捏,又松开。这是监理公司的监理在监测混凝土的水分。“我们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详细的规划。现场安排了6名监理员,工人加班,我们也加班,为的是把握住每个程序、每个步骤的质量,达不到标准不会进行下一步的施工。虽然工期很紧,在赶时间的同时,工程质量是一定要保证的,这以后都是县城的主要道路。”负责工程监理的安徽科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告诉记者。
    在这几条道路中,学士路的建设难度最大,正好碰到了一块坚硬的石头山。因为周边是居民小区的建设工地、体育中心和学校,不能使用爆破方法,只能用破碎锤一点点的碎石。施工进度因此受到影响。而另一方面,繁重的拆迁安置任务也影响了其它几条道路的施工进度。“我们一定克服困难,齐心协力,顺利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道路按期交付使用。”县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出现在工地上,既加强对安全和质量的监管,又一起协调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记者 叶玲玲 实习生 殷欣)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