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全省盲人阅览室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7月16日,全省盲人阅览室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盲人阅览室建设“太湖经验”,并就下一步全省残障阅览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省残联副巡视员刘同鑫,市政府副市长黄杰、副秘书长宣以超,省图书馆副馆长林旭东,县政府副县长黄永忠出席会议。
    黄杰在会上致辞。他说,残疾人事业是春天的事业,是施行人道、送人温暖、给人希望的事业。近年来,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过程中,我们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先干一步、多予一分,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认真实施残疾人就业扶助、生活特助、康复救助、教育资助、扶贫援助“五助”工程,扎实推进全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十分注重残疾人精神家园、文化民生的改善。他指出,我们将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针对我省盲人阅览室的建设,会议要求,要抓“建”,要依托文化部门,实现资源共享,由小到大逐步建好阅览室;要抓“管”,一分建设九分管理,要确定有人管,建立相关制度,并做好相关培训工作;要抓“用”,利用阅览室开展各种活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要抓“协调”,各级残联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促进盲人阅读工作的推广。
    会上,县图书馆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的盲文阅览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我县残障读者代表作了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县图书馆和残疾人文化产业基地。
    当晚,全省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了省第六届残运会筹备等工作。(记者 叶玲玲 实习生 殷欣)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