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我县召开重点工程建设推进调度会

    7月23日,我县召开重点工程建设推进调度会。应杰苗、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赵福南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时民主持会议。各项目责任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联系的重点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推进措施等方面的情况。
    县长程志翔在对全县78项重点工程整体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指出,由于在各项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社会矛盾协调、手续报批办理、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及时协调配合以及资金、人力保障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导致工程进展不平衡,有的能够快速推进,有的项目进度滞缓,但总体来说,要弹好钢琴、把好节奏;要做好项目的谋划,积极协调落实政府性投资项目和社会性投资项目的资金安排。县四大班子领导要把各自联系的重点工程当成自己本份工作的一部分,强化责任意识,拎在手上抓,及时协调、帮助、指导工程建设,做到责任领导主动抓、分管领导也要抓。县直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同时,要严格规范工程的招投标,严密防控工程建设之中的廉政风险,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既要积极支持,又要高度关注和及时研判我县房地产市场开发情况,确保我县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县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内生动力。
    县委书记应杰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抓住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周期。从现在开始,各县级领导干部、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就各自负责的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制约原因逐个进行一次全面盘点检查,并在逐个理清相关项目具体问题的基础上,召集相关部门和领导,集体会诊查找出我县重点工程建设中的共性问题,并加强监管、严格程序、控制造价,努力建成优质、安全、高效的廉洁工程。二要突出重点环节,着力破解难题。联系项目的县级领导要对项目建设的拆迁难题、用地不足、资金短缺、环境保障等问题加以梳理,逐条逐项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切实加以破解。三要强化领导责任,全力推动落实。各挂点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敢于担当,竭尽全力抓、充满激情抓、争分夺秒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四要创新推进机制,形成推进合力。既要突出抓交办,又要突出抓调度;既要突出抓督查,又突出抓奖惩。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意识,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强,力度上再加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