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我县“四位一体”做实森林防火工作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我县围绕加强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信息体系、预防体系、扑救体系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四位一体”的森林防火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扭转森林防火工作被动局面。一是“六级包保”落实责任。从县级领导到普通群众,均明确包保责任,包好责任点、护好责任山。二是“三方共建”强化防控。采用巡防GPS定位管理、村级无线广播提升预防及应急处置水平,加强县级专业队、县级综合应急队及乡镇半专业队、村级“1+10”应急队伍建设,投入超过400万元充实三级防火物资储备,并采取林火影像监控等技术,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同时,强化各林权责任单位的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政、企、民三方联动的防控机制。三是“两个办法”严明奖惩。除严格落实上级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外,该县在《绩效考核办法》中增加森林防火工作分值占比,出台《太湖县森林防火经济奖惩办法》,明确奖优罚劣措施。同时,探索建立“森林防火重点管理乡镇”惩戒措施。四是“一大产业”谋求治本。该县提出“向荒山进军”,加快推进在荒山及火烧迹地发展毛竹产业,以每年新增10000亩毛竹造林的速度强力推进,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森林火灾难防、难控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