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来太湖调研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专程来太湖,就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何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同行,市委书记虞爱华陪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冰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佩刚,县委副书记、县长程志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方勇等陪同。
        太湖是邓向阳和省委组织部的扶贫联系点。邓向阳一到太湖,就深入省委组织部定点扶贫村小池镇红星村,登门慰问部分老党员老村干、贫困户,详细了解衣食住行和政策待遇兑现情况,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并看望省委组织部选派干部、红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汤中营。
        随后,在小池镇召开了座谈会,邓向阳认真听取了红星村、小池镇、太湖县、安庆市发展情况、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对我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以及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邓向阳指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要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政策,紧扣“总体怎么办、重点怎么干”,针对本地实际,找准结合点和主攻方向,制定完善扶贫发展规划,强化帮扶举措,突出重点,集中突破。当前,要围绕发展最需要解决的难题,干部群众最迫切的愿望,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注重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事在人为、事在人闯,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各帮扶单位要把帮扶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邓向阳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加强换届后村“两委”干部培训,扎实做好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工作,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村级民主管理、民主协商制度,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依法办事能力。要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组织为民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政策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群众素质。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打赢新形势下扶贫攻坚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邓向阳还提出,省委组织部要发挥好“两牵头一带头”作用。牵头召开省直定点扶贫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帮扶工作计划。牵头召开省直有关部门支持太湖扶贫发展对接会,进一步落实扶持措施。带头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在选派干部驻村帮扶同时,实行处室联组、干部包户,部机关干部分期分批进村入户调研走访。
        调研中,邓向阳还深入万秀园农业发展公司、金张科技公司、绿动能源公司看望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了解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