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3月6日,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程志翔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时民,副县长黄永忠、李加生、王海洋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敏丽应邀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志翔指出,去年以来,县政府通过持续转政风、建机制、强监管、严政纪,加快推进源头反腐,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政风建设不断加强,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程志翔强调,2015年,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正风肃纪,为加快推进“三个太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一要抓好八项重点任务,即“三个清单”制度推行、公共资源交易行为规范、债务管控、县乡机关规范化管理、优惠政策清理规范、“吃空饷”清理、编外人员管理、财务大检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根除腐败滋生的各种因素。二要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严”,坚持走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反对“四风”;突出“实”,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做好工作;突出“硬”,坚决破除“三只三不”思想束缚,即只防出错、不想出新,只求保险、不担风险,只循陈规、不探新路,适应习惯在制度规范下干事、在纪律严明中工作、在困难挑战前奋进,绝不允许等待观望、消极应付;突出“细”,坚持抓具体、具体抓,力戒大而化之、马虎了事。三要严明行政纪律,坚持按规矩、规律、规定办事情、干工作,坚决治理“大事小办、急事缓办、实事虚办”等“廉而不勤”现象,防止懒政怠政,惩处失职渎职,治理为官不为,确保政令畅通。
        程志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一岗双责,既抓经济工作,又抓廉政建设,确保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努力勤政为民,尽力尽职,尽责尽为,善做善成;要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通过严格有力的责任追究,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威慑力和约束力。
       会上,县监察局、县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招标采购局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