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全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我县隆重开幕

   龙山起舞迎宾朋,长河扬波庆盛会。4月8日上午,全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我县公共体育场隆重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组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宣布运动会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黄杰,组委会副主任、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县领导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陈时彪、李加生、毛胜发、阮波、占卓夫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程志翔致欢迎词。组委会副主任、县长朱小兵主持开幕式。

  上午8:30分,伴随着欢庆的锣鼓声,可容纳2万人的公共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 建设伟大工程 推进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喜迎市运盛会 尽显健儿雄姿”等标语营造出热烈气氛,《欢庆锣鼓》、《健身秧歌》、《健身球》、《啦啦操》等节目一一登场,表达了太湖儿女喜迎盛会的欢乐心情。9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激昂的乐曲声中,步伐矫健的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体育场,紧随其后的是安庆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会徽和会标方阵,以运动人物剪影为元素、以太湖的太字为基础的会徽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朴初故里、禅源太湖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花环方阵、彩旗方阵、花梆方阵、裁判员方阵以及各县市区12支代表队方阵队伍精神抖擞,依次神采奕奕地步入体育场,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海军在致辞时代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体育思想的具体举措。举办此次活动,不仅顺应时代潮流,更加符合群众期待,不仅是体育竞技的博弈,更是安庆人民展现风采的舞台,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体现安庆特色、展示安庆水平、促进安庆发展的体育盛会,办成一次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人民盛会。希望安庆市能以举办此次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徐晓春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实了共享发展理念。过去五年,安庆体育共创了一个辉煌时期,取得的成绩展现出安庆体育人的良好状态、展现出安庆人民的良好风貌、展现出安庆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再发力、再启程,再立新功,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广泛开展健身活动,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建设体育强市。希望将本届运动会办成展示体育、激励全市的体育盛会,增强全体市民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奋力谱写体育强市建设新篇章。

  程志翔致欢迎词,代表县四大班子和58万太湖人民向莅临太湖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要求,致力打造多极支撑的产业布局,城乡统筹的建设格局,五个文明协同的发展格局,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文化旅游一体化、现代农业产业化、特色城镇化,综合实力逐步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我们坚持把体育事业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积极谋划,全力推动体育健康之美与人的心灵美、城市建筑美、生态环境美深度融合,成功承办了全国门球锦标赛、全国公开水域系列赛、省十三运等大型赛事,先后荣获“全国门球之乡”、“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省创建体育强县示范县”等称号,大旅游、大文化、大体育、大健康交相辉映,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协调共进。承办这次盛会,是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重托,也是太湖的光荣与责任,更是太湖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嘉宾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体验运动激情、享受快乐生活”的精彩盛会,办成“加强交流联系、促进合作发展”的友谊盛会。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王爱武宣布:安庆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表演在大型广场舞《舞动中国》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融合太湖特有淳朴民风的《莲湘舞》,动作朴实、粗犷、奔放的《花梆舞》,曲调悠扬的《美美花亭湖》、充满飘逸潇洒美感和武术阳刚威仪的《中国功夫》、动作优雅的瑜伽、不停旋转的太极柔力球、婀娜多姿的交谊舞《共圆中国梦》、动感十足的《啦啦操》等节目精彩呈现,充分展现了禅源太湖的锦绣山水和人文风貌,展示了近年来我县的群众体育运动和体育成果,展示了太湖人民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的坚定信心和拼搏精神。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全市体育发展成就展暨体育产业成果展。

  本届运动会共设21个大项、303个小项的比赛,有43支代表队1988名运动员参赛,裁判员、领队、教练、工作人员等多达2000多人。运动会将于4月25日闭幕。(刘辉 叶玲玲 李传林)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