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太湖县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3月8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太湖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陈旗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太湖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县人大、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2014年以来退休的县级、正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县联络组成员,配合巡视组工作的县巡察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左振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释放了巡视工作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认识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中央巡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监督体系,提升全覆盖质量,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每一轮巡视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左振国强调,此次巡视重点是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聚焦巡视监督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希望太湖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就如何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华克思代表市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是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的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巡视当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知的机会。二是坚决贯彻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主动认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程志翔代表县四大班子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计划,全力搞好配合。主动接受巡视,从我做起,从县委常委做起,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接受教育、设置更严格警戒线的过程。坚决整改落实,凡是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都要立行立改,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政治生态“山青水秀”,为全面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巡视组从3月8日至5月5日对太湖县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6-4162509;专门邮政信箱:太湖邮政208号信箱,邮政编码:246400;短信手机:18005519805;专门电子邮箱:swdwxsz@163.com;来访接待窗口:太湖县林业局一楼大门西侧。省委巡视组每天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上班时间。此外,在太湖县政府办公楼一楼大门右侧、太湖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门左侧,各设置一个巡视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太湖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