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10月1日,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副县长阮波,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学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史上里程碑的时刻。

   该校前身为“太湖县职业教育中心”,组建于1997年,2005年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是安徽省示范特色建设学校。办学20年来,学校坚持“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为社会发展培养实用的人才”的办学思想,秉承“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努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由市级示范破格升级为国家级重点,由职业中专升格为普通中专,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向社会输送了大批实用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长为一所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市内一流中等职业学校。

   20年来,学校先后开设了现代农学、旅游服务、电子技术应用等12个专业,3个实训工厂和各类标准化实训室36个,拥有3个省级示范专业,3个省级示范基地,“徽光电子”被授予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现有教职员工156人,其中省级“教坛之星”5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双师型”教师61人。 20年来,学校共培养毕业生23917余名,其中考入大学本科1153人、专科17867人,自主创业的1462人,担任村干的895人,参军入伍的463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头人的159人,许许多多的技术骨干、技术能手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起着“顶梁柱”的作用。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全国中职学校德育示范基地”、“全国现代职业教育重点调研单位”、“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考试基地”等6个国家级荣誉和“安徽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安徽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安徽省示范特色建设学校”、“安徽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15项省级荣誉以及“安庆市平安校园”。

   阮波希望太湖职业技术学校一定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这次学校办学层次升级的机遇,继续负重前行,奋力作为,一如既往地深化教学改革,狠抓学校内部管理,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持续提升。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县域经济技能型人才,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大国工匠”,打造太湖职业教育的靓丽名片!(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