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中国共产党太湖历史(第二卷)》专家评审会召开

    97日,《中国共产党太湖历史(第二卷)》专家评审会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英龙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方勇主持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科室和怀宁、望江、宿松党史部门负责人,县内党史专家、老干部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方勇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存史立国、资政育人的重要工程,在党建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太湖党史二卷》的编纂过程充分体现了党史工作的艰辛,体现了党史人的追求与价值。方勇希望,党史部门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吸取各个地方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发挥党史工作在太湖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方勇要求,党史部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按照编纂要求,分门别类,逐章、逐节、逐句、逐字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要切实把握党史编纂工作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和文字关,编纂出一部可读、可用、可存的精品史书,使其成为太湖县地方党组织的红色家谱和全县党员干部的必修教科书,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太湖文化底蕴,传承历史经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专家对《太湖党史二卷(送审稿)》进行了评审,对送审稿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太湖党史二卷(送审稿)》忠于史实,观点正确,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较好地遵循了党史编纂原则,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党史专著。同时,评审会就书稿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县委党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