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中共太湖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38日,中共太湖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黄永忠、方勇、陈时彪、赵俊杰、汤中营、孙爱德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敏丽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程志翔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业主责,继续在严明政治纪律、选好用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从严查处案件、着力深化改革、强化表率引领上下功夫。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县乡换届风清气正,问责追责力度加大,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程志翔强调,2017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程志翔强调,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决讲政治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五个纯粹”“四个带头”。二要突出选人用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20字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把好识人、育人、选人、用人四个环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三要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以狠抓的勇气、严抓的耐心、常抓的韧劲,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肃查办一批“微腐”案件,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整治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五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内监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督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看住人、盯住事;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用好“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六要全力保障决策部署落实,加强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实施到哪里,执纪监督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到哪里。七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更严要求抓班子建设,以更高标准抓能力提升,以更大力度抓自身监督,争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

  张敏丽在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主要任务:一是严明纪律规矩,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持抓铁有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四是强化纪律审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五是聚焦民生民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是深化宣传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七是从严从实管理,打造放心满意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全会决议。百里镇、大石乡党委和县公安局、交运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评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