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集友股份成为全国首家适用资本市场扶贫政策在主板上市企业

  
    1月24日上午9时30分,安徽集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公开发行A股上市,股权代码为603429。这既是我县首家、安庆市第三家A股上市企业,填补了安庆市7年来企业上市的空白,也是全国第一家适用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扶贫政策并在主板上市的企业,成为推动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和方向标。
    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省金融办副主任何昌顺,省证监局副局长张文生,安庆市副市长董磊,合肥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伟,县领导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陈时彪、赵俊杰、李加生、孙爱德、吕明华等出席了上市仪式。魏晓明和安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善水共同鸣锣开市。
    仪式前,魏晓明会见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对集友股份公开发行A股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
    魏晓明指出,集友股份成功上市,是我市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经典案例。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要认真学习借鉴,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提升运用资本市场的能力水平。希望集友股份公司以上市为契机,乘势而上,做优做强,为助力太湖脱贫攻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县委书记程志翔致辞,祝贺集友股份成功上市,特别感谢国家证监会、上海证交所对集友股份上市工作的关心与关怀,对太湖县发展进步的厚爱与厚望!
    程志翔指出,多年来,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引导扶持,全市上下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氛围浓厚;太湖因产业基础极其薄弱,县委县政府对优质企业更是倍加呵护,精选和扶持有前途的企业瞄准资本市场争取上市。特别是国家证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着眼脱贫攻坚大局,突出金融对贫困地区的“普惠性”,出台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标准不降、条件不减,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极大提振了贫困地区优质企业做大做强的士气和信心,更加坚定了贫困地区党委、政府加快发展优质产业、加速脱贫攻坚步伐的意志和决心。
    程志翔强调,集友股份抢抓机遇,持续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靠精准的市场分析、“敢为人先”的精神、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跻身行业龙头。今天,集友股份成功登陆主板市场,标志着资本市场对集友股份的高度认可,不仅是公司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更为太湖企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但上市不是最终目标,而是发展新的起点,打开的是通往更高更远之路的大门。衷心希望集友股份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巩固提升行业领跑者地位,全面打造中国资本市场的优质上市公司,真诚回报股东、回报行业、回报社会。县委县政府将陪伴集友股份一路前行,帮助集友股份永攀高峰。同时将持续营造一流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吸引优质经济资源流入,帮助更多的优质企业成为资本市场的新成员,为“如期脱贫、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该公司总经理徐善水、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环宇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保荐上市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上海证交所负责同志签订了《上市协议书》,并互换了上市纪念品。
    出席上市仪式的各级领导和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集友股份鸣锣上市后,共同观看了开盘走势。随着鸣锣上市的第一槌落音,集友股份的发行价从每股15元迅速上涨为开盘价21.6元,涨幅达44%。公司总股本为6800万股,本次上市的流通股本为1700万股。
    据了解,该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8年9月15日的太湖集友纸业有限公司,2016年3月26日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烟用接装纸、烟用封签纸和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5项专利技术。而且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烟用接装纸行业的优势企业,已与云南中烟、安徽中烟、陕西中烟、川渝中烟、河北中烟、福建中烟、江西中烟、甘肃中烟等多家省级中烟公司以及台湾苗栗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2016年实现产值近2亿元。
    目前,该公司在我县经开区规划建设占地面积达90多亩的集友产业园,将新建年产3500吨烟用接装纸、年产18000平方米电化铝的生产线与配套设施以及研发中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
    2016年9月9日,中国证监会出台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对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了扶贫“绿色通道”。作为落户我县经开区的集友股份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创造条件,创新思维,顺势而上,抢占先机,于去年6月2日就首次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主板上市申报材料。中国证监会在经过认真审核后,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批准了安徽集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企业,累计募投资金达3.4亿多元,能够更好地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做出品牌,更好地推进县域经济的奋力崛起和全县脱贫攻坚的顺利实施。(刘辉)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