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安徽百万学生研学旅行启动暨五千年文博园“朴初学堂”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1210日上午,安徽百万学生研学旅行启动暨五千年文博园“朴初学堂”揭牌仪式在我县隆重举行。这既是五千年文博园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的一大创新举措,也是应对多元化旅游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更标志着安徽研学旅游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省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健,安庆市政府副市长黄杰,省出版集团副总经理虞海宁,安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县委书记程志翔,县长朱小兵,县委县政府督查组组长赵福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胜发,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朱小兵主持启动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贺懋燮、王民、张健、黄杰、虞海宁、江兴代、程志翔上台一起正式启动水晶球;贺懋燮、王民共同为“朴初学堂”揭牌,并见证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健向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包云鸠授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万学生研学旅行”旗帜。

      揭牌前夕,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还专门为新成立的“朴初学堂”发来贺信。赵雯在贺信中说道:“欣闻故乡太湖五千年文博园,着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志存高远。安徽出版集团倾心相助,携手启新篇,远景辉煌,四海游子闻此,无不欢欣鼓舞。”

      赵雯在贺信中指出:“期望故乡百万少年,幼以朴初学堂为基地,以研学旅行为契机,‘为善不辞心力,为学只争朝夕’,培元固本,修身立命,不负复兴使命,勇力时代潮头,建功立业,为国争雄。如是,故乡幸甚,国家幸甚!”

      程志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的动员令,省出版集团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高起点站位、高视角布局,深化文旅板块供给侧改革,创新开拓研学旅行新业务,致力打造全国研学教育一流品牌。我县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在旅游业创新发展上,确立了争创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双创”目标,力争把太湖打造为以禅修旅游为核心竞争力的“国内知名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在各级领导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我县与省出版集团快速深入推进战略合作的斗志异常高涨,并且一路凯歌。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继530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成安徽五千年文博园管理有限公司之后,双方再次共谋创新发展转型之路结出的又一硕果。

      程志翔指出,“朴初学堂”建筑面积8200平米,有学生集体宿舍床位682个,是目前省内最好、档次最高的学生研学基地。通过朴初学堂,学生们可以“游文博园、上景区课堂”,在历史与现实的穿行中,用脚步丈量思想到行动的距离,从而更好地激发爱心、进取心、责任心和感恩之心,今后更快乐地成长、工作和生活。创立“朴初学堂”的意义在于,为青少年搭建理论通向实践的桥梁,为了解中华五千年文化提供交流交往的平台,为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力。

      程志翔强调,我县将按照“品牌引领、基地支撑,内联外引、提质扩量”的思路,围绕研学旅行的特点,挖掘整合资源,使“学”与“游”深度结合,推出研学旅行系列产品。同时,将研学旅行纳入“朴初故里、禅源太湖”形象宣传重点,让广大学子走出校门、走进太湖有所玩、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有所乐。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省出版集团专业团队的打造,有文博园文化资源的独特性、稀缺性与原创性,教育、文化、旅游“三色花瓣”将绽放得更加美丽。我们也真诚期盼,与省出版集团继续开辟合作新篇,以更多的“小目标”接龙、积蓄“洪荒之力”,携手决胜未来。

      虞海宁在致辞中说,此举是太湖县拓展文化旅游新业态的有益探索,是安徽出版集团发力文化旅游新板块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切实行动。近千名学子在朴初学堂进行研学旅行,见礼仪,得教化,将从太湖发端,迅速扩散到全省乃至全国,为我省乃至全国文化旅游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校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200多名学生励志宣言,齐诵《少年中国说》。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朴初学堂”,实地观摩了学堂的硬件设施、研学管理和学生现场研学的开展情况。

      活动当天,有来自黄山、合肥等地的近千名学生在“朴初学堂”内集中进行研学活动。据了解,2017年,安徽出版集团旗下的时代华景研学旅行教育公司将组织全国各地百万名学子赴五千年文博园“朴初学堂”以及全国研学旅行基地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这将掀开我县旅游文化与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新的一页。(刘辉)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