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我县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为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三个太湖”建设,10月26日,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委联合举办了“飘扬的旗帜——太湖县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主题展开展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主持主题展开展仪式,县领导张达华、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毛胜发、张敏丽及县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主题展开展仪式。
    程志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光照千秋的伟大长征精神,明确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个方面要求,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的伟大号召。

    伟大的长征精神,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太湖是一片红色热土,红四军、红二十七军等多次转战太湖,红二十八军在太湖重建,红十五军、红二十五军先后两次攻克太湖县城解放太湖。革命的接力棒薪火相传,今天交到我们手上,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五破五立”、“五个见行动”的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456”决策部署,继续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个太湖”新的长征路上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程志翔强调,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持旗帜方向永不动摇。我们要全面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认真学习、全面对标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持改革发展永不停步。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新实践,利用多重政策的叠加效应和结构调整的倒逼效应,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工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持敢于担当永不退缩。今天,虽然我们经历的不再是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但无论何时何地,深谋远虑的全局观念不能忘,干事创业的锐气不能变,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不能丢;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持服务群众永不忘本。我们要坚持民生优先导向,带着良心和感情干工作,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特别是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扶精准,重点扶、扶重点,长远扶、扶长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兑现党的庄严承诺;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持从严治党永不松劲。要强化各级党组织主责首责意识,使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反“四风”转作风,反腐败倡清廉,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扛起对党的责任、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的责任、对干部健康成长的责任,营造更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管党治党任务落实。

    程志翔要求,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全面小康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继续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脚踏实地走好新的长征路!

    花凉亭水库管理局、花凉亭灌区管理局,县直各参学单位、省市驻县各参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展仪式。(刘辉 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