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禅源太湖旅游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评审

      1026日,从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传来喜讯,禅源太湖旅游区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评审。这标志着我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1020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进行全国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审。我县禅源太湖旅游区作为安徽省唯一入围景区参加评审。评审会后,经汇总专家打分结果,禅源太湖旅游区达到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的基本要求。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同意该景区通过此次评审,将其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据悉,为推动禅源太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我县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吹响了“双创”工作的集结号,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一方面,成立了高规格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对创建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并邀请专家对景区进行了规划,做好创建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工作。另一方面,在抓硬件和软件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景区对外形象。目前,高速出口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建设,近万余平方米的文博园游客服务中心将打造成游客服务、游客集散、智慧旅游“三合一”中心,景区标识标牌制作、旅游景观大道设计、智慧旅游系统规划设计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花亭湖风景名胜区已争取项目资金1.5亿元,争取多家银行基金项目贷款2.65亿元,启动实施建设牛镇、寺前旅游码头和花亭湖客运码头,收购了千缘山庄等旅游资产并完成了规划设计,启动了西风禅寺禅养中心、佛图寺及朴园项目实施。同时,大力开展花亭湖综合整治工作,从影响花亭湖环境的网箱养殖、非法垂钓、非法船舶运输等9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改善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一湖清水”,取得了明显成效。(叶玲玲 戴江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