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我县举行第四届道德模范暨文明创建大家演颁奖晚会

        

                 

                 

   

    情满长河,德耀龙山。9月29日晚,第四届道德模范暨文明创建大家演颁奖晚会在县体育馆举行。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张时民、赵福南、毛胜发、张敏丽、方勇、陈时彪、赵俊杰、陆恒力、李加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家荣观看了演出并为第四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文明创建“大家演”获奖者颁奖。曾担任过正县级领导干部的老同志代表,第四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历届道德模范代表,志愿者,文明创建大家演获奖单位,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两千余人观看了晚会。

    县委书记程志翔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委向荣获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和提名奖的同志,及大家演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程志翔说,道德是一种美德,也是生命之中最闪亮的部分。道德模范是一面旗帜,引领正能量方向和主流价值;是一盏明灯,带给人们希望和光明;更是一首赞歌,传颂着人间美好与真情。近年来,我们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太湖好人”评选活动,坚持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特别是今年启动实施的“文明创建、从我做起”大讨论系列活动,在全县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社会道德风气持续改善,公民素质进一步提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断涌现。

    程志翔铿锵有力地说,文明需要道德,社会呼唤道德,法治离不开道德,道德深入人心,成功接踵而至。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进步需要更多的道德模范来推动。我们要借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及文明创建的东风,一起高扬道德旗帜,向道德模范学习,尚社会公德,守职业道德,讲家庭美德,修个人品德,用点滴的凡人善举,积小德为大德,共同营造向真、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三个太湖”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今年8月,县文明委启动了第四届全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基层推荐、初评审议、报纸网络投票、公众代表评审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10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县信访局副局长唐学平、晋熙初中校长周盛犬、光华铝业集团董事长何启华、牛镇镇东升大药房营业员聂淑琴、大石乡五合村村民阳玉桃、小池镇中心村村民陈桃连、北中镇沙河村村民吴小传、县烟草专卖局职工叶煦光、汤泉乡朱湾村村民张焱宝、刘畈乡马畈村村民戴先荣等10人荣获我县第四届道德模范。新仓镇鸣山村党总支书记王焰林、县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张金星、县丰华农林综合开发公司董事长查平、寺前镇麒麟村村民汪晓琴、江塘乡白云村村民徐启文、天华镇朱河村村民曾凡进、县医院护士长汪昕鑫、中国电信太湖分公司职工郭长忠、晋熙镇晋熙社区居民黄琴、天华镇平岭村村民彭秀云等10人获得我县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今年以来,为争创全省第四届文明县城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我县广泛开展了文明创建“大家学、大家谈、大家评、大家写、大家拍、大家颂、大家演及大家行”八大系列活动。当晚,相声《到底谁缺德》、话剧《路魂》、歌舞《寻梦到天华》、小品《街头协奏曲》、诗朗诵《为北中放歌》等获得“大家演”、“大家颂”奖项的节目精彩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温暖与感动同在,好故事与正能量激荡人心。整台晚会演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文艺节目、事迹播放、颁奖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一个个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一个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创节目赋予了文明新的时代内涵。(陈振伟叶玲玲 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