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省测评组反馈我县文明创建测评情况



    9月23日上午,省文明创建测评情况反馈会召开。省文明办副主任杨明世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关家涛通报了测评情况。县长朱小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胜发,副县长鲁伟文出席会议。

    据省测评组反馈,测评组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随机查看了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社区小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公园广场等30多个点,涉及到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关系、公益宣传、文明村镇、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同时,在社区小区、窗口单位、广场公园等处发放15份问卷,对市民随机进行了街访调查。

    测评组认为,太湖县的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宣传氛围较为浓厚,市容市貌较为良好,城市管理较为有序,工作亮点比较突出,基层基础工作较为扎实,市民对创建的满意率和支持率高。创建工作良好的表现,体现了太湖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太湖近几年来城乡发展的卓越成就,呈现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秩序稳定的良好景象。

    测评组还对我县在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文明村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一要紧盯“一把手”,解决干不干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将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当作中心工作来抓,层层传递压力,强化责任落实。二要抬升高标杆,解决强不强的问题。要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加大创建力度,努力争创“国字号”金字招牌,竖起一面旗帜。三要制作明白纸,解决会不会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学透中央文明委出台的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准确知晓创建标准,并逐条逐项梳理、细化各项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创新解决问题的途径,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全面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小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测评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表示,将以此次测评为契机,按照测评组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个更”,即:一是领导上更重视。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学习,熟知创建标准。二是工作上更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主动地将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日常抓、抓日常。三是行动上更有力。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的监督、管理、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成效上更显著。要提高标准,通过更扎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创建成效,向着更高的创建目标迈进。(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