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省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组来我县开展评估工作

 

    9月8日,安徽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教授徐俊率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组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评估工作。县长朱小兵、县委副书记张时民、县政府副县长汪丛永、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朱小兵首先介绍了我县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评估组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评估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力,政策宣传到位,成效显著,注重机制创新,有地方特色、可圈可点。双方还就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

    据了解,我县现有贫困人口29736户、8.366万人,67个贫困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我县立足扶在“点”上、帮在“根”上,重点解决“如何扶”,真正实现因人因户精准施策。通过近半年来的工作努力,我县脱贫攻坚成效初步显现。全县4700户贫困户按照“双向选择”模式,选定并开始实施特色种养业项目。46个贫困村、4000户总投资1.1亿元光伏扶贫项目,已完成村级和户用电站的选址工作,安装工作正在抓紧实施。科学高效规划了6298人的异地扶贫搬迁项目,今年实施的836户、2883人的45个搬迁点建设已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470户2300万元扶贫贷款投放工作,473户正在申请投放。另外社会扶贫、行业扶贫、党建扶贫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李传林)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