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5月13日,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鲁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全县2016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
    据悉,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406个,此外尚有大量切坡建房和老旧土坯房安全隐患。为此,今年我县安排了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74处,涉及138户477人;安排省级工程治理项目4-6个,安排县级工程治理不少于20个。全县各地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灾措施。加强排查巡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点、点不漏人,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我县是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地质灾害数量多、分布广、突发性强、发生率高。是全省地质灾害数量最多,威胁最大的区域之一。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持“防大于治,防治结合”的思路,未雨绸缪,科学应对,扎实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细化措施,排查摸底到位、预案完善到位、群测群防和预报预警到位、应急转移到位、宣传培训到位、搬迁治理实施到位,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思想上更加重视,责任上更加压实,落实上更加有力,确保各项防灾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御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最大的努力。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获并作了交流发言。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6地质队总工程师戴先宜做了地害防治业务辅导。(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