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朱小兵深入小池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605061531574588_rqBGlVM8.jpg

201605061531564586_5QXQKBL4.jpg

201605061531564587_rC9hjT9g.jpg    5月5日,县长朱小兵率县政府办、农委、交运、扶贫、水利、文化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冒雨深入小池镇红星、红旗两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村道路畅通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和东堰口水库建设等工作,并与村两委进行座谈,征求村两委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汤中营,副县长李金丛及小池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红星村,朱小兵一行深入该村猕猴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在农发项目施工现场,朱小兵要求,要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把项目做好,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办好。朱小兵一行还认真察看了京剧叶派创始人叶盛兰故居,就故居修复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县文化委认真做好设计工作、镇村两级要强化保护意识,共同谋划好故居修复保护工作。
    朱小兵冒雨来到结对贫困户洪正根家,详细了解洪正根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洪正根脱贫致富的想法,与洪正根一道仔细找原因、帮助寻找脱贫路径,鼓励洪正根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临走,他还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
    在红星村、红旗村,朱小兵先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脱贫攻坚、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村道路畅通民生工程、东堰口水库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就脱贫攻坚工作,朱小兵要求要做到“六要”,即:扶贫对象要准。扶贫对象确认要符合上级要求,符合政策规定,要经得起第三方核查,镇村两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摸底工作。基础信息要真。扶贫工作各类表格、相关数据,要认真填写、逐户认定、逐项核实,力求精益求精,确保经得起群众和社会的检验。档案资料要全。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影像、文字、表格等要及时收集,及时归档存档,确保资料齐全。帮扶单位和干部要到。结对帮扶单位、个人要到村入户,与贫困户共商脱贫对策,支部要包组、干部要包户。帮扶措施要实。在帮助贫困户脱贫时想方设法,“五个一批”脱贫措施要精准、结合实际、切实可行,要用真心帮扶,让贫困户早日脱贫。督查指导要严。脱贫指挥部要严格组织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推动措施落实,真正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就东堰口水库建设工作,朱小兵要求镇村两级要强化工作进度,做好前期移民搬迁等准备工作,要把项目建设的好处向老百姓讲清楚,让群众关心、支持工程建设,使水库早施工、早建成、早受益。朱小兵还就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村公路畅通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结束后,朱小兵一行还赴白沙河沿线检查防汛工作。要求镇村及县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对险工险段要落实处置方案,及时消除隐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