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我县“保姆式”服务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连日来,在赤百公路升级改造二期工程、县城路网建设、中国供销太湖农产品物流园、体育中心二期工程、新仓镇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不同的机械来回作业,工人们有的搭钢架、有的和水泥、有的砌沟渠……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这一个个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正是我县以“保姆式”服务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写照。
  据了解,近年来,为加快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进程,我县把实施重点工程项目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每年年初将涉及工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列入重点工程项目清单,整合多方力量,不断创新机制,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有序推进。如今,重点工程建设已基本形成“年初有计划,时时有督查,问题有协调,年底有考核”的推进链。
  为促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我县全面落实县级领导联系推进重点项目制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定项目、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的项目建设“四定”责任体系,及“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为每个项目配备了多名“保姆”,从项目的引进、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等环节提供服务。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破解征地拆迁难、用地审批难、杆线迁移难等制约建设进度的“瓶颈”,我县从加大调度、交办“销号”、强化督查、完善考核机制等方面着手,延伸服务触角,及时化解处置矛盾纠纷,积极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调度制度的通知》,通过季调度、月调度、旬调度、现场调度等方式,为项目建设会诊把脉,多方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使一批阻力大、开工困难的项目得以开工建设;每季度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细致排查,从“征地拆迁、项目资金、建设环境、土地报批、手续办理、杆线迁移、其他个案”等方面进行问题分类“挂号”,随后进行现场集中交办,向相关责任单位一一下发问题交办单,直至问题解决后实行“销号”;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摄影像等形式,建立了“一事一报告、一周一督查、一月一巡查”工作模式,及时对外公布项目推进情况,督促项目进度;制定出台了相关考核办法,重点对项目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开工(竣工)情况、项目推进工作落实情况等实行百分制考核,年终进行评比奖励,充分调动了全县上下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