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汪从永参加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视频会议

    5月6日上午,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视频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汪从永在太湖分会场参加会议,县环保局、县农委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同步参加收听。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华克思通报了2016年全市第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对上年度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今年度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准备,提前部署,及早行动。真正做到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强、责任上再加压。切实做到谋划在前、行动在前。
    华克思要求:一是强化任务要求,准确把握禁烧重点时段,合理划定禁烧区域,重点区域严禁火点,其他区域严格控制;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手机短信、标语通告、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危害和综合利用好处政策,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三是强化帮扶服务,制定行之有效的处置方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帮助农户破解农忙农种矛盾,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强化巡查监管,按照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落实责任到单位、到部门,实行全天候巡查监管,采取组建流动哨、落实包保等措施,发现火点及时制止,依法依规处罚惩戒;五是强化综合利用,综合利用是全面禁烧的治本之策,要大力发展农机服务,扩大还田规模,畅通秸秆收储渠道,提高饲料化、机料化利用效率。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了成员单位会议。汪从永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落实牵头责任,县农委、县环保局作为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尽快出台实施方案,明确时间、措施、方法;二要落实具体任务,今年禁烧期提前10天,根据市禁烧办要求,县禁烧办及时上报重点区域划定及网格管理等业务工作。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宣传部门沟通,积极开展好举措、成效等宣传。三要落实包保责任,县政府与各乡镇继续签订责任状,在落实乡镇包保的基础上,牵头单位包保重点区域,成员单位实行包保联系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有明确的职责措施;四要落实奖补措施,认真总结经验,合理制定奖补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推进综合利用。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