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朱小兵深入山区乡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605091037094731_ZnUNeuet.jpg

201605091037084728_BSixlh0R.jpg

201605091037084727_0uTWJSQU.jpg

201605091037084729_IHn9XqDO.jpg    5月6日-8日,县长朱小兵深入山区部分乡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村道路畅通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县政府办、扶贫办、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朱小兵先后深入天华、弥陀、北中、百里、刘畈等乡镇所辖精准扶贫村,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县扶贫办对村级扶贫业务资料检查情况的汇报,就各村准备或正在实施的脱贫攻坚计划、举措与镇村进行交流,给予科学指导,帮助开拓思路。
    朱小兵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上上下下全社会的事,各镇村及帮扶单位要层层落实责任,以实战的精神及必胜的信心、决心,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努力实现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的目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朱小兵强调,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各村要硬件软件两手抓、强村富民两不误、内力外力齐出力,要围绕扶贫对象要准、基础信息要真、档案资料要全、帮扶单位及干部要到位、帮扶措施要实、督查指导要严的原则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镇村两级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宣传,精准确认扶贫对象,精准掌握基础信息,并注重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经得起群众和社会的检验;帮扶单位和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做到心到人到钱到,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及早进组入户,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与扶贫对象户商榷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脱贫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县扶贫办要加强对村级扶贫业务建设及规范化的指导,确保不走样;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加强督查指导,帮助督促基层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朱小兵强调,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各村务必坚持高标准,落实操作流程不走样。切忌“规划变鬼话”,要坚持规划先行,不折不扣落实规划;切忌“广场变晒场”,要结合实际,既要实用,又要美观;切忌“水塘变水池”,要保持农村特色,留住“乡愁”;切忌“菜园变苗圃”,要尊重民意接地气,保持自然生态。
    朱小兵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各乡镇要注意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各种灾害,特别是要树立“防重于救”、“重防快救”的意识,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特别是山库区、小水电供区各镇村组,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水库、山塘巡查管理和值班,严防死守,及时调节库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朱小兵要求,地处花亭湖库区的各村,要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引导群众支持、配合花亭湖综合整治工作,并保护好本村范围内的生态,为整治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