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程志翔调研县城道路网建设工作

   
    加快县城道路网建设,是推进县城建设扩容提质的重点工作。全县三级干部大会把县城建设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的16项攻坚战做了重点部署。如何立足做精品、做精致,着力做好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把县城打造得更靓更美?2月21日,县委书记程志翔率县住建、规划、国土、城管、县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办等县直有关部门及晋熙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县城道路网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鲁伟文陪同调研。
    调研中,程志翔一行首先来到实验中学、县人民医院、龙山路新城小学分校中心城区板块。程志翔强调,这是县城建设的核心部位、关键部位,所以把调研的第一站放在这里,意义极其重大。特别是去年相关政策做了调整,调整后的政策一定要跟老百姓讲清楚,不能随意开口子,不能搞暗箱操作,要坚持按照法规来。一定要采取攻坚的办法,以工程来促进度,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把征地拆迁工作拿下来。
    程志翔还先后深入外环南路“东展板块”、体育中心板块和“西连板块”、朴初大道等骨干路网建设和基础设施施工现场调研,一边对照2016年——2017年太湖县城道路网实施计划详图,一边仔细比照现场,解剖麻雀,分析建设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逐一明确任务完成时间表和部门责任。程志翔反复强调,一定要倒排工期、倒计时,晋熙镇、开发区、拆迁组、施工队要加强协调、衔接,分管县长要现场督办,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表,一户一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确保相关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在龙安路拆迁安置房建设现场,程志翔强调,对群众安置房自建房,老百姓安置模式不变,但是规划不能低档次!一定要从严要求,要统一规划、统一建,规划设计者一定要提升品位,一定要严格先申报规划,没有规划的、品位低的一律不批建。在建设模式上,可以成立理事会,统一施工,选哪个施工队由老百姓公开选,坚决不允许分开建设、私自建设,否则就会形成新的、品位极低的“城中村”。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把关,不能因为是群众建房,就降低建房品位,县城市执法局一定要执法到位。县城建设拆迁安置也好、留地安置也好,容积率绝对不能超,一定要从细节入手严格把关审批。
    在五羊路、外环东路、罗河南路调研时,有关部门反映由于当地部分群众阻扰施工,影响了工程进度,甚至出现了“卡脖子工程”。程志翔当即责成分管县长和开发区、晋熙镇、住建局、施工队负责同志不能隔空喊话、当甩手掌柜,要多到施工现场看看,多了解些情况,多搞好沟通协调,必须迅速查清问题出在哪、责任在哪!程志翔强调,拆迁征地补偿政府有规定,要交给老百姓。晋熙镇、开发区要负责做好社会工作,住建部门要负责组织指挥好施工队施工,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调合作。对干扰、阻扰施工的,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要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协调公安部门严肃依法处置。
    程志翔强调,城市建设重在规划。从县城初始建设时的点状征地到大规模扩张时的块状征地,县城建设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就稳定了,不可能永远扩张起来。因此,我们要研究城市建设发展的规律,现在回过头来就要运用点状征地。我们的干部一定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来新形势下的拆迁征地这个任务,老百姓不理解,就要靠我们做好过细的工作。在长河路、朴初大道建设现场,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说,县里正在探索规划利用国家实行棚户区改造的政策,在部分区域试点实施旧房改造工作,带动新城区建设。程志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抢抓国家中长期棚户区改造等利好政策机遇,以点带面,利用棚户区改造政策吸引人,顺势而为。晋熙镇要积极主动作为,利用这种方式,按照区块、宣传到位,让老百姓真切感受政策实惠,成片地鼓励动员老百姓参与棚改,抓住时机,抓点带面,多搞棚改,把老城的密度减少,扎实推进新城区建设。
    在建设路中段、新城区临时菜市场,各种户外广告参差不齐、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程志翔现场对此进行了点评,并责成分管领导、县住建、城管执法部门要依法加强规划管理。他指出,在城市建设上,我们一定要高瞻远瞩,手笔要大气,既不要浪费,又要规划先行一次性到位,一劳永逸。要进一步创新新形势下城市建设投入、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大力建设停车场、停车位,切实解决城市功能的肠梗阻问题。有关部门要深入做好建设路步行街建设可行性论证,要建步行街就必须打造一个高端的步行街。如果搞不成步行街,我们就要因地制宜,恢复它原来的功能。时代在不断地变化,有了新的情况,我们就要有这个勇气,知错就改,该怎么改就怎么改。城管执法部门要把加强“店招”管理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城市“店招”要规划、如何保证规划的执行、城市的亮化、灯饰工程怎么规划,要尽快研究出台规划和切实可行执行方案。今年县城建设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制定目标任务落实进度表,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全面整合部门、社会力量和资源,严格按照时间、任务,尽力尽为,合力合作,凝聚一切力量,强力推进县城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和品位,改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努力展示县城建设新面貌,树立美好太湖新形象。(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