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扬帆正当时

                                             ——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侧记

    2月20日,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在城隆重召开,来自县、乡镇、村(居)委会的各级干部和部分企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开启建设“三个太湖”科学发展、追赶跨越新征程。
    上午八时许,与会人员满怀新年的希冀,带着强烈的使命意识,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
    会场简朴而庄重。主席台上方的大屏幕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格外醒目,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短短的24个字,却形成了强大的感召力,号召大家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汇聚起建设美丽太湖的正能量。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这一年,各乡镇在发展现代农业、推动生态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亮点纷呈。为充分展示成果,让各乡镇亮家底、晒成绩、找差距、鼓干劲,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干的良好氛围,特推出‘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专题报道。”会前,《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专题片隆重推出,充分展示了全县15个乡镇在2015年的工作亮点。一个个项目的实施,一项项成绩的取得,不仅为太湖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也反映了全县上下克难攻坚、务实真干的精神风貌。成绩鼓舞人心,差距催人奋进,一股奋勇争先的激情在会场内涌动。
    上午十时许,全县三级干部大会正式开始。
    “2015年,我县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县城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事业亮点纷呈、民生工程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取得可喜进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在建设‘三个太湖’的宏伟实践中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县委书记程志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2015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强调,2016年,要打响脱贫攻坚、调转促、县城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花亭湖综合整治、造林防火、融资、土地确权发证、文博园重整后续工作、换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考核改革、整治赌博和毒品、安全生产等16项攻坚战。 
    程志翔的讲话掷地有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质朴无华。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针对性强,为决战“十三五”开局之年指明了方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一定要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有所作为,奋发作为,敢于作为。我们相信,太湖的经济社会发展、太湖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在新的时期、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的更大的发展。”这是庄重的承诺,这是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本次大会既是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大会,又是一次谋求发展、求真务实,鼓足干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在主持时指出,“我们要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三个太湖’建设的主旋律上来,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危机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蓝图绘就,关键在落实。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干劲,为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使命光荣艰巨,前途光辉灿烂。朝着三干会确定的目标和方向,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健康发展的春天。 (刘辉 叶玲玲 陈振伟 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