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1月13日,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县领导朱小兵、陈时彪、王旺来、李传萍、蒋卫东出席会议。
    县长、县综治委主任朱小兵在会上作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2015年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要拉高标杆,进一步开创全县综治工作的新局面。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建设,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以维权与维稳的统一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机制,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益律师和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第三方参与的矛盾调处机制,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的效果;要以立体化数字化防控体系建设维护公共安全,提升对社会面的掌控能力,完善相关机制,确保秩序良好;要以综合施策的手段切实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坚决消除治安盲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朱小兵强调,新形势下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更新观念,通过引导各方面积极参与,推动社会管理体制向党政主导、社会共治的社会治理体制转变,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勇于担责、履职尽责,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和作用,分领域、分系统、分行业抓好平安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县政法委、综治委要履行好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的责任,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影响力,加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自治作用;要大力加强平安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探索推动社情民意在网上了解、矛盾纠纷在网上解决,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平安故事,努力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综治委副主任陈时彪主持会议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要在创先中争优,在争优中创先,争取在各级各类考核中取得好位次;要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会上,县综治办负责同志汇报了2015年综治工作,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述职。会议还研究了表彰、一票否决、平安单位(村)命名等具体事项。(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