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朱小兵在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上要求

      1月8日,县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加生主持会议。
      朱小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时刻保持“绝不放心”的危机感,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朱小兵强调,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集中时间、精力和人员,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留后患,特别是要突出重点,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和公共领域安全,强化对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及企业停产、复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朱小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加强联系、通力协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发生率;要按照“四个更加严厉”的工作要求,实行严格的行政问责和一票否决;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尤其是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的原则开展事故调查处理,绝不姑息。
      李加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彻底摒弃侥幸心理,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工作效率和信息畅通,并狠抓当前的全面排查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危化物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县安监局通报了我县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作了发言。(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