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县政协开展花亭湖水质保护情况视察活动

    11月27日,县政协主席聂万健率部分县政协委员,对花亭湖水质保护工作进行集中视察。县政府副县长王国林,县政协副主席蒋卫东及花管处、农委、环保、水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聂万健一行视察了花亭湖新码头、饮用水源取水口及相关湖汊,现场了解花亭湖水源污染情况及拦汊养殖、非法垂钓等乱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聂万健听取了县花管处、环保局关于花亭湖环境现状及水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对花亭湖水质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聂万健指出,花亭湖是我县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关乎县城及其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水质保护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他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将花亭湖水质保护工作作为重点工作部署安排;要进行科学谋划,实行顶层设计,采取立法等多种得力方式方法,分清轻重缓急,对造成花亭湖水质严重滑坡的诸多乱象进行有效整治、清除;要依照相关法规、办法,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加强协同配合,全力打赢水质保护硬仗,做好花亭湖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造福子孙后代。
    王国林表示,花亭湖水质保护工作是县政府职责所在,下一步,县政府将围绕5A景区创建和新环保法颁布实施的利好契机,从功能定位、管理体制和法律依据等方面寻求突破,加强源头治理,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开展综合整治,全面推进花亭湖生态保护工作。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