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陈时彪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时彪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规范取保候审、领导干部插手司法个案、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等四项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林汇报了规范取保候审、领导干部插手司法个案、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会人员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疑难复杂的典型案件以及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陈时彪书记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四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要强化《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学习贯彻执行,使两个《规定》成为权与法之间的“防火墙”、领导干部头上的“紧箍咒”、营造司法环境的“吸尘器”,注重在健全预警、协调、零报告机制上做文章,抓早、抓小、倒查倒逼、严查追究,切实使两个《规定》的要求落到实处,防止领导干部插手司法个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规范司法规定、营造廉政文化、健全检务公开、严肃各项纪律,发现违纪苗头露头就打,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提升检察形象;三要严格取保候审条件,严把程序关,加强对取保候审案件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和不当行为;强化羁押必要性审查,对没有羁押必要的犯罪嫌疑人要及时变更或建议相关机关变更强制措施,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四要努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方面,做到抓重点、重民生;查案件、保人权;强监督、严规范。对人民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敢于坚持正义,自觉法律的武器为蒙冤受屈人老者姓特别是弱势群体主持公道。对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要严格把关,注重严格依法与人性化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创新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机制,切实防止脱管、漏管、虚管现象的发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