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全县“5588”小型水利民生工程推进会召开

    10月23日,全县“5588”小型水利民生工程推进会在县政府大会堂召开。程志翔、吴朝良、汪从永、蒋卫东出席会议。
    据悉,“5588”行动计划是指,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的指导意见》明确计划用5年时间(2013—2017),通过5项改革措施(明确事权划分,理顺产权关系;坚持政府主导,鼓励多元投入;加强指导监管,支持自主建设;发挥工程效益,创新管护机制;配套扶持政策,培育市场主体),对8类小型水利工程(小水库、小水闸、小泵站、中小罐区、塘坝、沟河、机电井和末级渠系)进行改造提升,使全省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80%以上。
    据统计,2014年度,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共整合投入各类资金达1.54亿元,完成土石方490.6万方;完成了红星、吴冲等6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清淤、疏浚、整治沟河92条;新建、加固小型水闸11座;扩挖、清淤、整治塘坝1401口;完成末级渠系改造4万亩;修复水毁工程123处;着力建设新仓、大石等6座乡镇规模水厂;小型水利工程“两证一书”发放工作摸索开展。通过各类水利项目建设,实现了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1.3万亩,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12万亩,新增除涝面积0.5万亩,改善除涝面积2.5万亩,新增旱涝保收面积3万亩,新增蓄水能力580万立方米的年度目标任务。会上明确了今冬明春我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工作的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程志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小型水利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对照今冬明春的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规划好水利民生工程、绘制蓝图,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工程实施计划;要在我县已建立水利工程分层投资体制的基础上,抓住新的投资机遇期,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整合项目资金,保障工程实施;要强化举措,规范工程建设程序,做好工程招投标、工程设计、工程现场施工监督等各项工作,加快工程进度,严格质量标准,注重建管结合,确保各项水利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具体抓、抓具体,分管负责人要全面抓,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水利工程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我县水利民生工程再上新台阶。
    县政府副县长汪从永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当前的各项“三农”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会上还表彰了先进单位,与乡镇签订了2015年度农田水利建设目标责任书。会后进行了业务培训。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