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程志翔主持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10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程志翔在大会堂主持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县领导张达华、聂万健、赵福南、张敏丽、黄永忠、方勇、陈时彪、方俊、汤中营以及县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对我县这次学习研讨非常重视,也专门派员亲临会议指导。
会前,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均按照要求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等必学篇目,均围绕“严以用权”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政协主席聂万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敏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时彪,花凉亭水库管理局局长汪平,花凉亭灌区管理局局长陈成林,县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吕明华,县法院院长张俊良,县交通局局长章学斌,徐桥镇党委书记叶剑明等10位同志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
    程志翔指出,大家的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有共同的指向、也有不同的角度,有理性分析、也有实际感悟,有自我要求、也有工作建议,讲得都很好,相信大家都深受启发。对领导干部来讲,最根本的是“严以修身”、最重要的是“严以律己”、最关键的是“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最终都要体现在“严以用权”上,都要通过“严以用权”来检验。
    程志翔强调,一是严以用权,必须解决“能而不廉”问题。廉政好比汽车的“方向盘”,也是“严以用权”的方向。要以“感恩之心”用权,权力必须为了人民;要以“边界之心”用权,时刻牢牢记住“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自觉在法律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要以“公正之心”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百姓的视角和心态去面对人和事,处理好情与法、利与法、权与法的关系,敢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公正用权、公平处事,不因私利而抛公义、不因私谊而废公事。二是严以用权,必须解决“廉而不勤”问题。勤政好比汽车的“油门”,也是“严以用权”的原动力。就当前来说,勤政最好的体现,就是打赢“四场战役”:即打赢“十二五”的收官之战、打赢改革创新的攻坚之战、打赢扶贫开发的精准之战、打赢作风建设的持久之战。同时,要深入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向心力”,提振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强化正风肃纪“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为民服务“行动力”,构建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严以用权,必须解决“勤而不善”问题。善政好比汽车的“刹车”,是严以用权的“制动”。各级领导干部善政要体现在意识上、体现在决策上、体现在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上、体现在发展上,时刻要有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善于把方向、统全局、抓大事,争当“提能善政、提质增效、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提两为”干部。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