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县委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10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县委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张达华、聂万健、赵福南、张敏丽、黄永忠、方勇、陈时彪、方俊、汤中营等县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门邀请了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文明风》杂志社副总编崔跃松教授作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辅导报告。崔跃松教授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品、爱、能”三个字,在两个多小时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报告运用大量典型的案例和动人的故事阐释人生大哲理,语言风趣、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分析精辟、意味深长、发人深思,对于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程志翔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报告会精神,充分汲取报告营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尚美、惩恶扬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一要着力抓好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弘扬崇尚气节、崇尚严谨、崇尚务实,讲良知、守信用,严和实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并把它作为今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努力当好旗帜和标杆,时刻以人格力量感召群众,引领风尚。二要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宣传部门要把好导向、用好阵地、管好队伍,组织动员全县上下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尤其要注重典型引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思想的罗盘和坐标、行动的指南和归依,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三要着力抓好融入贯穿。要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全县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及党的建设之中,转化为治县的政策、措施与制度,形成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策导向、利益导向和体制机制。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贯穿到依法治县的实践中,落实到执法、司法、普法等方面,用法律的权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单位规章制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等行为准则之中,使之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文明创建活动之中,推动人们在为个人谋幸福、为社会促和谐、为单位作贡献的过程中,提升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