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郑文凯率队到红星村视察驻村帮扶工作

201510181927261059_t1XgkFjY.jpg

201510181927251058_YivCSCUy.jpg

       10月18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率参加全国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的部分与会人员,到小池镇红星村视察驻村帮扶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刘永春,市委副书记陈冰冰,县领导程志翔、朱小兵、张时民、方勇、汪从永等陪同视察。

       郑文凯一行观看了视频资料,了解了该村一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去年10月,省委组织部被确定为红星村精准扶贫工作联系帮扶单位,并选派机关干部汤中营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一年来,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强组织,打造永久牌驻村工作队;兴产业,实现集体增收农民致富”的帮扶工作思路,从完善建档立卡、落实“双包”职责、加强组织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强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郑文凯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去现场视察了该村百亩猕猴桃种植基地和村集体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详细询问基地项目建设及能为群众、村集体增加多少收入等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做实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为推动产业发展,激活精准扶贫原生动力,驻村扶贫工作队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反复研究,通过能人带动、基地示范,先期建立100亩猕猴桃种植基地和70亩苗木花卉基地,预计农户年收入至少增加1万元;村集体还实施了60千瓦的光伏发电扶贫工程,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6万元左右。

       据了解,红星村是此次全国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的参观点之一。当日,60余名来自部分省扶贫办分管驻村帮扶工作的负责人前往该村参观。(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