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我县召开纪念刘王立明诞辰120周年北京纪念展筹备工作座谈会

10月9日,我县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刘王立明诞辰120周年北京纪念展筹备工作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李传平,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今年8月4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和文物部副部长左烨受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的委托,专程来我县考察调研刘王立明北京纪念展筹备工作。专家们认为,刘王立明是近代我国杰出的妇女代表,当代女性的楷模,伟大的爱国主义者,研究和展示刘王立明从家门走出国门,从乡村走向都市,从国内走向国际从事妇女解放运动。特别在抗日战争期间,她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组织抢救伤员,收受难民难童,培养职业女性,建立和谐美满家庭,提倡妇女节制生育、优育,大力倡导慈、孝、贞、俭传统美德,并为争取民主权利,与强权进行不懈的斗争的光辉历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我县进一步与全国政协、全国民盟等相关部门联系,搜集更多详实的档案资料,加强整理完善,为纪念展提供翔实的素材;要通过研讨会、纪念展等多种形式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宣传刘王立明在当中国遭到帝国主义列强的疯狂侵略时表现的爱国主义崇高的思想品德和从事妇女解放运动的历史贡献。

为进一步细化落实这项工作,前期县妇联及相关人员做了大量的资料搜集整理工作,获得许多珍贵史料。为确保北京纪念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办出影响,近期将赴全国政协、全国妇联、全国民盟、中国妇女研究所开展工作对接和史料搜集。

会议就切实做好资料搜集整理工作进行了任务细化,制定了“路线图”。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