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X058小花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提前建成通车

9月28日,X058小花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提前建成通车,这是我县实施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小花公路起于105国道,途经小池镇天龙、百鸣、方兴3个行政村和新仓镇花园、同心、惠民3个行政村,止于花园农贸,与S211省道相交,全长10.591公里,总投资3300万元。小花公路为连接小池和新仓的县级列养公路,承担着两镇沿线群众的出行及发展需要,由于车流量大、建设年代久,导致路面破损、坑洼不平,特别是花园圩的集镇路段的路面破损尤为严重,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及生产生活资料的运输。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解决群众出行难、物资运输难,保障车辆和行人的平安出行,提高公路服务水平,2014年县政府将该路列入公路升级改造工程计划,并于当年开工建设。
    该工程分两期施工,一期工程将全长8.0445公里原四级公路改造为三级公路,路面型式由原贯入式沥青面层改造为水泥混凝土面层,路基宽8.5m,路面宽7m,总投资2800万元,于2014年6月26日动工,历时14个月,克服了征迁、交通管制等困难,严格按照建设工期和质量标准推进,主体工程于今年5月底完工,边沟、路肩、安保、绿化、标线、标牌、顺接等附属工程于7月底完成,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办理交工验收。二期工程全长2.5465公里,受路两侧房屋、渠道、杆线、路面高程制约,拓宽难度大,在充分征求当地政府和沿线群众的意见后,将原有4.0-4.5米宽沥青贯入式路面改造为宽5.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镶嵌水泥混凝土硬路肩。二期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为尽可能减少施工期间给沿线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和污染,县交运局主动与有关乡镇对接,协调化解困难,优化施工方案,参建各方克服工期短、气温高、人(车)流密集等困难,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狠抓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管理,严把材料进出质量关口,集中技术骨干力量和优良施工机械投入到紧张有序作业中。二期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当地政府及群众提供了一个极其良好的施工环境,在经过涵洞挡墙施工、老路面打裂压稳、沥青路面摊铺等工序后,用60天的实际工期实现了主体工程完工,确保车辆通行,目前正在完善硬路肩、边沟、安保、标志标牌等附属工程,力争全部工程在国庆节前完工。
    小花公路的提档升级,将为改善沿线乡村交通条件,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极其重要的积极作用。(甘霖)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