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出如下倡议

    主动担当作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的职责任务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中去,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范。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勤洗手、勤通风,搞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到网格化、地毯式防控工作中去,参与所在单位、企业、乡镇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听从工作调度,全力以赴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途径,把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宣讲到群众中去。紧盯群众“身边事”,化解群众“烦心事”,及时发现和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帮助就业创业、帮扶困难群众等社会公益活动,架起党委政府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带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澄清谬误、解疑释惑工作,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团结动员和组织发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强意志。

    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汇聚疫情防控的智慧力量党员人大代表要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要带头做好疫情筛查、防控和病例规范救治工作,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机关中的人大代表要发扬拼博精神,强化实干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不折不扣地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快速见效。从事企业工作的代表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促进就业、稳产增产、达产达效。乡镇、村(社区)中的人大代表要动员家人友邻加强自我防护,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其他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各尽其责,各展所长,积极协助做好援企稳岗、扩大生产、帮助就业、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工作,凝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

    各位代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我们坚信,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